烏來台車段情人步道開放通行

農曆新年來臨,去年遭蘇迪勒及杜鵑颱風重創的新北市烏來及三峽區道路,在市府團隊日夜趕工之下,一○三處災點已完成七十一處。其中聞名中外的北一○七線一?一五公里烏來台車段情人步道,將在農曆年前開放行人通行,讓長達九天的年節假期,遊客有機會再度目睹烏來瀑布自然天成的景色,恢復往昔遊客如織的熱鬧景象。去年夏天新北市區道路連續遭受蘇迪勒及杜鵑兩個颱風重創,統計全市受災地點高達一○三處,經市府施工團隊日以繼夜不眠不休趕工下,在短短四個月已完成七十一處復建工程。一○三處災點已多數完工,分別是三峽區北一一四件、烏來區北一○七-一線已完工三件、坪林區一○六乙線已完工一件,目前另有二三處災點預計一○五年四月底前可以完工。工務局指出,新北市府和交通部公路總局攜手完成通往烏來的主要道路新烏路的搶通之後,市府即不眠不休地展開北一○七線及北一○七-一線全線搶通,以及進行北一○七線一?一五公里及北一○七-一線三公里處災後復建工程,但因坍塌面積過大,再加上坍塌地點均位於陡峭山壁,以致復建不易。養工處說明,目前通往著名景點雲仙樂園的必經道路北一○七-一線,於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完成雙向通車後便利民眾進出,也明顯看出當地觀光復甦;不過,該處災點上邊坡崩塌面積達四公頃之大,須採分階段整治,目前已先進行施作水土保持邊坡排水工程,預定一○五年三月完工。有關北一○七線一?一五公里情人步道下邊坡坍塌中斷,養工處指出,該路段之下邊坡地勢陡峭施工不易,已於擋土牆外拉七十九支預力地錨工法以提高安全,市府考量災害位置連接溫泉街及瀑布路兩大觀光景點,復建有時效性,決定採最佳化的設計,雖然全部工程預計一○五年三月十九日完工,但農曆年期間,可以開放民眾徒步通行,讓民眾在農曆年前有個賞花賞景的好去處。

新聞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烏來台車段情人步道-開放通行-160000564.html





323873C66BD9603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owen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