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光併矽品/強攻藍海…何必自相殘殺

日月光強調整併矽品可大啖系統級封裝(SiP)商機。矽品昨(21)日反駁指出,雙方水平整合不能發揮綜效,必須垂直整合才有助益。矽品說,發展SiP技術需要零件、材料及設備廠商配合,SiP廠商最大挑戰在於能否降低零件及材料成本,部分模組材料成本就占80%,而且還要投資高價的專用設備。稍早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坦承SiP獲利微薄,需要重新調整產品結構,才能提高獲利,最快2017年才會看到效果。矽品表示,SiP材料成本高,垂直整合才能發揮綜效,這也是先前矽品找鴻海合作的原因。矽品強調,矽品有精密封裝,微型化技術;鴻海具備EMS(電子代工服務)/SMT(表面黏著)技術,雙方策略聯盟能強化技術互補,減少重複投資。日月光合併矽品進行水平整合,不能解決材料成本問題,只是讓台灣打世界杯的隊伍從兩隊減少為一隊。矽品指出,既然日月光看到SiP新藍海市場,雙方應共同努力搶占市場,而不是自相殘殺,把機會讓給國外競爭者。另外,日月光宣稱封測業者所需的原物料須通過客戶驗證採購,無法任意自行片面變更供應商,IC設計客戶或IDM廠才是決定主要原料供應商等。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240/1516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owen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