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要踢館 明年勇闖義大利

全球連鎖咖啡龍頭星巴克,宣布將正式進軍義大利。 歐新社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星巴克計畫在義大利開張。有道是強龍難壓地頭蛇,在espresso和cappuccino的老家開店,不會容易。星巴克高層28日說,計畫2017年初進軍義大利,先由米蘭打頭陣。對創辦45年的星巴克和執行長舒茲,這是充滿象徵意義之舉。1980年,舒茲有一趟商旅考察,履跡米蘭和維洛納,頗有心得,決定將espresso帶到美國。點子不錯,星巴克因此成為今天的咖啡巨擘。星巴克在歐洲已有店面,但歐洲星巴克不像其他市場的星巴克那麼成功。星巴克1998年進入英國,目前在歐洲、中東及非洲大約有2400個店面,約占全球星巴克據點10%。義大利將是一大挑戰。咖啡深入義大利文化,全國各地數不清的店面競賣espresso和cappuccino。義大利咖啡店地點特殊,方便當地義大利人很快買杯espresso,繼續做別的事。相形之下,星巴克的店面設計是要客人坐下來工作,或者和朋友抬槓。星巴克要來踢館,但也知道挑戰不小,因此表示是懷著「謙卑和尊重」進入義大利。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6811/1531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owen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