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作光劍 星戰迷集合

DIY的光劍有金屬把手、LED外罩及PP材質劍身,男女老少從焊接開始學習,3個多小時就能自製一把光劍。 圖/Makee.io提供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星際大戰電影最近再度流行,許多星戰迷都希望擁有電影主角「絕地武士」持有的光劍,南科園區管理局開班授課,一千多元材料費就能製作一把,名額四十人,剛公布報名就秒殺額滿,也掀起一股手作學習風潮。星戰系列電影主角的主要武器光劍,國外有玩家製作販賣,功能陽春的一把也要新台幣一萬多元,要有電影特效般揮舞、兩劍碰觸時發出的特殊聲響,要花大把費用訂購附加功能,但在台灣DIY一把完整版電子料件不到兩千元。「沒實際做過光劍的人沒法體驗DIY過程的樂趣。」科管局科長張家彰指出,揮舞與電影同款特效的光劍很過癮,但從焊接電子零件學習自製的過程,不僅有成就感,也有學習新知的樂趣。指導自製光劍的Makee.io工作室,由薛邦旻、吳柏毅等七名不到卅歲年輕人組成,其中三人白天在資訊業上班,他們運用所學的電子、資訊工程等專業組成工作室創業,提供企業員工訓練與社團、自學課程,不少企業的國內外員工參與。薛邦旻表示,愈來愈多企業與民眾熱中學習自製玩具、工藝甚至實用機具,家長也願意讓子女學習實作,親子體驗從零開始學習動手自製產品、編寫程式碼的樂趣,從中讓孩子探索興趣。薛邦旻的工作室提供三D掃描、列印與許多工具器材製作教學,指導自組感應車、太陽能車與電子自動產品,並編寫APP控制程式,結合有趣的實物製作與科學知識應用,創業不久已有許多死忠粉絲參與,讓這七人團隊能兼顧興趣和收入。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314/1491222





7D4FE62920A7B46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owen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